湖南开放大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2021年04月26日20:3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湖南开放大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湖南开放大学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26日电 近日,湖南开放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大厅,在党旗下,党支部副书记阳若宁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耀、责任和担当。

湖南开放大学一行依次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领略了党领导三湘儿女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艰难历程。一件件承载记忆的文物、一段段弥足珍贵的史料、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人深深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劈山破浪的无畏精神,饱经磨难、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样的历程,孕育了时代的召唤,寄托了民族的希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家抑制不住的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老师们瞻仰了雷锋塑像,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在“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部分的展示中,每一件实物、每一张图片、每一段影像身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让人一步步感受到雷锋的成长经历,心灵一次次被“傻子”“螺丝钉”乐于助人的精神感动。

阳若宁感慨到,“历史是人类过去的总结和现实的根源,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坚持学史明理才能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中把稳思想之舵。”参学教师表示,这次“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重温建党历史、感受英烈高尚情操的生动党史教育课。通过红色教育和革命教育,从先辈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学习他们坚定的爱国信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公而忘私和艰苦奋斗的崇高品德,传承优良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教书育人的本源初心,牢记传道授业的使命担当,忠于职守、攻坚克难。

据悉,该校将继续开展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党史学习达人评比、党史现场教学、组织生活会等活动,逐步推进“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教育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发挥学院学科优势,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刘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