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紧盯重点路段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4月27日20:5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7日电 为持续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加强对重点路段的治超管控,维护全县货物运输市场秩序,保畅通保安全工作。4月26日,湖南桃源县重点路段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为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一是要保证执法力量,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专项行动时间段内力量全覆盖;二是执法人员要依法履行职责,做到对货运车辆逢车必查,逢超必究,严格落实“一超四究”制度,确保处罚落实到位;三是要认真落实行动要求,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加强工作纪律和搞好行动安全。

会后,由路政、运管、交警、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治超执法队伍立即行动,赶赴设立在热市镇马家堰和架桥镇高速入口等重点路段的治超管控点,开始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超限超载检查。

行动当天,联合执法队伍共检查货运车辆190余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5台。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7天,将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非法改装、不规范装载未覆盖、未悬挂或故意遮挡号牌和其他违反道路运输条例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李泽国)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