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道联合郑佳明向世界推广湖湘文化

2021年04月28日09:4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郑佳明为新航道中国故事研究院特聘顾问。周萍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28日电 4月26日,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在湖南长沙举行聘任仪式,正式聘任著名文化学者郑佳明教授为新航道中国故事研究院特聘顾问。双方将正式合作,深入挖掘湖湘文化独有的底蕴和内涵,创新对外文化传播的方式方法,携手向世界推广湖湘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郑佳明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曾任湖南省委外宣办主任、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等职。他对中国近代史、中国思想文化史有着精深研究,曾任电视剧《雍正王朝》总监制,电视剧《走向共和》《恰同学少年》总策划等。此外,他还兼任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兼职教授。

据了解,郑佳明一直致力于推广和传播湖湘文化,将湖南人特有的精神品格投入到文艺作品中进行阐释解读,将抽象的理论故事化、生活化,打造了一个个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精品。

近年来,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胡敏为了更好地推广“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一直在国内外广寻善讲故事的高手,一批权威专家学者成为新航道中国故事研究院的专家库成员,携手合作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

胡敏表示,希望借助郑佳明在历史、传媒领域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为新航道中国故事研究院提供宝贵的智力支持,共同创新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形式,打造出更多优秀的双语作品。未来,新航道还将继续整合跨文化领域的中外权威专家,借助教育、文化、科技的融合创新,打造出一支“讲好中国故事”的民间力量。(周萍)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