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7.8亿元 湖南岳阳打造洞庭湖小镇

2021年04月28日15:1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8日电 4月27日,岳阳市南湖新区洞庭湖小镇首场“洞庭水乡·世界渔歌”主题招商分享会举行。活动首次推出洞庭湖小镇整体商业规划、业态布局及设计理念。

南湖新区作为全省首家省级旅游度假区,是岳阳城市南延发展和整合“一湖两岸”旅游资源打造文化旅游示范区的主战场,是岳阳城市的会客厅,也是市民休闲旅游地。洞庭湖小镇由岳阳南湖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天赋文旅统一运营管理,项目分三期开发,目前已经完成首期部分业态,二期建设将于年底完成。小镇的开发坚持内容生产,通过引进文化产品和知名产品,精耕生态和田园理念,呈现洞庭水乡·世界渔歌的美好生活场景,以顶级资源赋能形成文旅聚集效益。

洞庭湖小镇以南湖和巴陵记忆为依托,以生态田园为基础,以湖湘文化为内涵,规划区位于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芷兰路,处于南湖西南沿线,以楞伽山为主体,区位良好,风景独特。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200亩,总投资约7.8亿元,预计年接待游客约40万人次。洞庭湖小镇以“一核两轴三带”的总体空间结构打造六大主题分区,涵盖文化体验、特色产业、农耕体验、自然科普、农业观光、健康运动等功能,并以洞庭水文化为依托,传承湖湘文明,秉承文化特色,重构湖、港、坊、村、野等洞庭水乡元素。(彭为卫)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