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29日09:3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品读红色经典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现场。潘旭兵摄

人民网长沙4月29日电 学党史,诵经典,让红色经典散发出璀璨光芒,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奋进的力量。近日,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读书分享活动深度融合,组织举办品读红色经典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

会上,各党小组逐一汇报了本组读书分享交流情况。党委委员、副主任谈文翔,综合部刘婧、项目三部魏昀达、项目四部江龙分别作为党委班子和各党小组代表,结合自己的阅读和学习体会,以导读、荐读形式推荐书籍,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弘扬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3个小时的读书分享,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聆听、全神贯注观看,台上台下,思想碰撞,精神共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分享结束后,项目中心党委班子作了集中精彩点评,一致认为本次读书分享会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带头分享,各党小组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分享者准备充分、内容详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同时又各有侧重、各有特点,以图文并茂、声像结合的方式分享读书心得和体会,形式生动、讲述精彩。大家普遍感到,自读书分享活动开展以来,项目中心掀起全员读书热潮,形成班子成员领学、促学,党员干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提振精气神,增强凝聚力。本次读书分享会,组织很充分,主题很聚焦,内容很详实,启发性很强,每个人都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

对下阶段深入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党委书记、主任文会中提出4点要求。一是让阅读成为习惯。读书学习是提升自我、推进工作的强大引擎,要把阅读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充分用好“八小时之外”,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让主题引领阅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读书分享活动全过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三是让经典伴随一生。要把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重要方法,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四是让分享成为乐趣。书香润泽生活,阅读丰富人生,分享凝聚力量。要敢于分享、乐于分享、善于分享,通过读书分享和交流,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素质、铸就品格,进一步积聚正能量、创新工作方法、活跃中心文化。每期读书分享交流成果我们将统一荟萃成册,塑造中心文化品牌,打造中心文化名片。(刘婧)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