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攸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五一”假期交通安全

2021年05月06日15:0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核查水运超员行为。单位供图
核查水运超员行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6日电 湖南攸县交通便利,素有“衡之径庭、谭之门户”之称。为确保“五一”假期交通安全畅通、运输平稳有序,攸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假期坚守岗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执法大检查,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健康出行。

针对“五一”假期的出行特点,执法大队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首先是加大客运密集的车站、码头、渡口、景区等区域的排查梳理,紧盯“两客一危”,强化渡口作业安全,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禁道路、水运超员行为,督促客运站场落实车辆消毒、乘客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其次是结合“打非治违”三年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城际班车、“黑车”非法营运、出租车异地营运等行为,引导群众乘坐合法交通工具,同时,教育客运从业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文明驾驶、守法经营;最后是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国省干线,农村道路、高速公路出入口,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形成强大的震慑力,有效维护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五一”期间,攸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力量5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台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辆130辆,查处各类违章7起,有效打击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规范了客货运输秩序,为人民群众“五一”假期的出行,提供了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胡润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