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交警大队:交通安全从习惯和细节入手

2021年06月17日15: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从业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日前,长沙高新区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工作目标,结合本月“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主题,走进辖区通途运输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册、播放交通事故安全视频,从源头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落实好具体责任,此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让大家获益匪浅,大家纷纷承诺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从习惯入手,从细节入手。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运输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增强了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心。

日前,高新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进辖区宇宸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活动中告诫车辆驾驶人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超载、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和道路运输操作规程,养成良好的文明行车习惯,安全出行。同时,民警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内部安全教育监督,切实抓好出车的安全防范工作。

高新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进行辖区莲花公司安全宣传,活动中,交警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模式,现场查看随车GPS数据,了解驾驶员的驾驶状态。并向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员详细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违反交通安全法规的严重危害性,重点讲解驾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车辆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在高新区蓝天汽车城召开企业安全宣传座谈会,对各企业安全负责人、道路运输管理员开展知安全会避险相关内容的演讲,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耐心讲解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原因,介绍交通事故处理方法及流程,加大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力度,发放交通警示宣传资料,营造良好的氛围。

此外,高新交警大队针对辖区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现场查处运输车辆违法等行为,对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责任落实情况查处,开展建党100周年交通安全特护期工作会议。(刘思靖)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