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双牌:多措并举 助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入心入脑

2022年04月20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双牌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在全县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相关法规制度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效果入心入脑取得实效,完善学习机制常学常悟求得长效,提升规矩意识防范违规违纪获得成效。

双牌县委编办将《条例》及相关法规制度通过双牌电视台、双牌新闻网、双牌发布等平台以线上形式进行宣传,并发送形式丰富的学习资料。

发放了机构编制法规知识宣传图600余张,在全县各单位宣传栏、主要领导办公室、会议室等地方张贴,并组织全县各单位工作人员4000余人次在本单位集体观看宣传动漫片,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线下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学,让全县干部职工们对机构编制法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双牌县委编办要求本部门干部职工和各部门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学,逐字逐句学深学透条例内容,深刻把握条例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

同时,县委编办还与各部门联动,将《条例》及相关法规制度列入各类学习班的必学内容,完善长期学习机制,不断温故知新,有力提升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制意识,维护机构编制权威。

双牌县委编办还以永州市“镜鉴”以案促改专项行动为契机,剖案说法,以案明理,案内案外结合学。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心有所惧,筑坚思想根基,牢树规矩意识,严守拒腐防线,扎牢制度笼子,强化权力监督,远离红线,坚守底线,珍惜机构编制资源作为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保障机构编制承担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大政治责任。(张海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