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郴州临武第一张电子道路经营许可证申领成功

2022年04月20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有了电子证照方便多了,以后出门只要带手机就行了。”4月18日,郴州临武县武水镇车头村5组的陈霞林在临武县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申领了电子道路经营许可证,这也是临武县颁发的第一张电子道路经营许可证。

按照工作部署,湖南省决定于2022年4月18日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目前,推广启用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种类包括“三类九证”:一类是道路运输许可证,分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二类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分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三类是道路运输证,分为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申领激活电子证照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签注、继续教育认定和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信息在电子证照上将一并展现。原有纸质证照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到期后自动失效,遗失不再办理补证手续。需要注意的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必须同步展示人、车辆照片才具有法律效力。

对每位前来办证的群众,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均耐心讲解,引导群众通过“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或“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网站”扫描二维码下载“湖南道路运输”APP免费申领,由“湖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自动生成,统一加盖“湖南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专用章”后生效,最后通过“湖南道路运输”APP对外展示。

电子证照的启用标志着临武县“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交通运输告别纸质证照,全面进入电子证照时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将为企业和从业人员降本减负。(黄当为)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