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常德:文艺进高铁 暖心鼓干劲

2022年09月10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李根 摄
演出现场。李根 摄

9月9日,在中秋佳节万家团聚之际,湖南常德开展常益长高铁建设者中秋慰问演出活动,常德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慰问坚守一线的高铁建设者,激励广大建设者鼓足干劲、奋力拼搏,确保常益长高铁如期胜利通车。

“常益长高铁是推动常德发展的重大工程,承载着常德人民的美好期盼。”陈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参建单位和各位建设者们,在保证质量、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既定目标要求,强力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运。

中秋慰问演出在富有表现力和动感的歌伴舞《时代感》中拉开了序幕,歌曲《故乡的云》《心中的桃花源》《乡里直播火火火》气势豪迈,悦耳动听。紧接着,充满活力的舞蹈《建设者之歌》向常益长高铁建设者献上了一首艺术赞歌。在常德丝弦《常德米粉歌》表演结束之后,活动主持人现场采访高铁建设者并赠送了常德米粉。

演出在全体演员及观众的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中结束。整场晚会共演出了13个亮点纷呈的文艺节目,既突出本地传统文化,又融入时代元素,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一幕幕真情演绎的画面,展现了高铁建设者昂扬斗志、同舟共济干事业的信心决心。

本次活动由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主办,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常德市总工会和常德市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田峰豪 李根)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