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镇:湖元风光带涌动耀眼“志愿红”

2022年09月22日19: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党员志愿者活动合影。单位供图
党员志愿者活动合影。单位供图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黄兴镇沿江山村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助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动员青年志愿者加入到湖元风光带绿化工作中,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首先我们需要将地面上的所有土块、石子和其它杂物清除掉,以保证其具有良好的平坦度,然后将草皮铺设在草地上,注意不能拉伸或重叠草皮......”现场,有着专业绿化技术的入党积极分子周磊向大家讲解草皮的铺种要求。

讲解完毕后,全体党员同志撸起袖子、说干就干,从清理杂物、松土、平整、铺草皮、固定草皮到浇水,一气呵成。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不忘向沿途经过的居民宣传保护环境的理念,讲解河道被污染的严重危害性,并倡导居民不要乱扔垃圾,呼吁群众一起加入到“扮绿”行动中来。

放眼望去,河道边涌动着一片耀眼的“志愿红”,成为浏阳河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河碧水环抱着青山绿树,加上呼之欲出的茵茵草地,点缀着星星点点的党员红,沿江山村的景色如此多娇!”不到一个小时,成片的绿色草坪让风光带充满了生机,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黄兴镇沿江山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年都会开展3-5次草皮铺种活动,为建设美丽宜居村庄贡献力量。2021年成功创建了囚田、排楼塘等三个连片美丽宜居村庄。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今年以来,黄兴镇沿江山村主动作为,积极创建湖元美丽宜居村庄(标杆型)、赵家老屋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型)两个宜居点,全面吹响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的号角,切实扛起“强省会”的使命担当。(陈晨 廖娌)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