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市赫山区交通部门严查违法大件运输车辆

2022年10月28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益阳赫山区交通运输局查处一起大件运输违法车辆,有力确保了公路交通安全畅通。

10月24日11点20分,益阳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槐奇岭超限检测站流动中队,在益阳湘江西高速收费站入口路段查获一辆牌照号为皖F×××××载运“矿卡”单个不可解体钢结构设备的超限运输车辆。经调查,该辆大件运输车辆是由益阳赫山区泉交河镇装载,沿324省道-高新区高新大道-赫山区城际干道-赫山区衡龙桥镇湘江西高速收费站,未办理益阳境内《超限运输通行证》。

为规范大件运输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大件运输执法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今年以来,赫山区在开展常态化治超整治的同时,利用专项整治加强辖区重点区域、路段的大件运输治理,对违法偷运大件运输车辆严查重罚,形成震慑。同时,对已经取得超限运输许可的大件运输车辆、总质量、车货总体外廓尺寸、是否按许可时间路线行驶和是否按照护送方案组织护送等进行重点核查。

“大件违法运输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赫山区在加大大件运输执法监管的同时,加强大件运输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消除交通运输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益阳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