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天心区:高质量开展法治督察 推动法治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24日16:18 |
小字号

督查组事前会议。单位供图
督查组事前会议。单位供图

为全面推进长沙市天心区法治建设工作,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市委依法治市办的工作要求,以及区委年度督查工作安排,在前期开展全区书面督察的基础上,11月16日至11月18日,长沙市天心区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委政法委,组成两个督察组,对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等6个单位及裕南街街道等7个街道,就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察。

为精准有效开展实地法治督察,两个督察组提前召开会议,对照实地法治督察清单,厘清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法治督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被督察单位所在地,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围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有效化解、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内容,全面了解被督察单位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本着严肃、客观、高效的原则,督察组成员现场逐一向被督察单位反馈前期书面督察及本轮实地督察情况,直指短板弱项及突出问题,并就如何完善举措、补齐短板提出指导意见。

下一步,区委依法治区办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总结通报此次督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督促相关被督察单位整改销号;及时提炼特色亮点和典型做法,进一步浓厚全区法治建设工作氛围,凝心聚力助推法治天心建设。(周雯轩)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委宣传部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