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长沙市举办第三届档案论坛暨海普档案中心揭牌仪式

2022年11月27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海普档案中心揭牌。受访单位供图
海普档案中心揭牌。受访单位供图

近日,为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以及国家《档案法》新修订的契机,推进档案标准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加快档案工作服务社会和服务企业的作用。帮助和提升各机构档案管理的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服务于金融机构发展,长沙金融业联合会在四海通达产业园特举办长沙市第三届档案论坛暨海普档案中心揭牌仪式。

活动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省档案学会、长沙市档案馆指导,长沙金融业联合会主办,海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胡军,原岳麓区区委副书记、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丁继荣,长沙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马强,各金融机构档案管理分管领导、档案管理专干,海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专家,媒体等出席此次论坛。特邀嘉宾长沙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副馆长、档案研究馆员李文华就《档案管理专业化及发展趋势》进行主题讲座。

胡军表示,第三届档案论坛暨海普档案新馆揭牌,为湖南省金融行业档案管理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必将更加优化金融行业的档案管理。同时,海普档案高标准的场馆建设、先进的智能化设施、严格的保密管理流程、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构建了物防、技防、人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为湖南省提供一站式综合档案服务。

随后,马强表示金融档案作为金融企业的重要信息资源,加强档案管理,对金融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从 2018年第一届档案论坛到第三届档案论坛,一路见证金融业档案管理的提升,见证海普档案的成长发展。

最后,四海通达集团、海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建明阐述了海普信息公司“海普档案”“海普声域”“海普智能”三大品牌业务,其中海普声域业务已成为湖南省品牌、规模、门类最全、国内排名前列的专业客服中心。随着新馆的投入使用,将在三至五年实现“千万册满馆运营”,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完美、更优质的服务。(杨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