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坚守“金融为民”初心  湖南桂东农商银行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2022年11月28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桂东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定位,秉承“专注专心、服务至诚”的服务理念,坚持为百姓办实事,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以温馨、高效、安全、优质的金融服务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该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按照存款目标任务,列出“时间表”画好“施工图”,实现各项存款稳步增长。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为54.07亿元,较年初净增55315万元。

纵向到底 实行线上线下宣传效应

该行各营业网点统一思想行动,一方面利用晨夕会学习营销拓展方案和措施,并根据支行存款目标分解任务责任到人。通过每日营销战绩排名、每周召开总结分析会,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稳步推进营销进度;另一方面,狠抓作风转变,要求每名员工记好工作日志,记录每日待办事项和客户走访维护情况,支行行长不定期对工作日志进行检查,确保揽存工作的落实与推进;最后是宣传力度到位,充分借助信息联络员“情况熟”的优势,开展“本村人”营销,将农商行的暖心服务逐步宣传至各个村落。

横向到边 实行网格拓展挖潜覆盖

该行各营业网点开展储备客户活动:一方面,员工入户递送行长名片、详细记录客户信息、了解金融需求、宣讲优惠活动、询问客户意见评价,为其提供专业的业务咨询、金融助手、后续服务等工作;另一方面,做好区域网格营销,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产品丰富”等优势,在营业网点周边商圈超市、广场、主要街道询问商户的多元化金融需求,为客户送去换新钱、兑零币等金融服务,安排专人持续跟进,做客户的“金融小顾问”;再一方面,维护聚合支付商户。该行在开展全员扫码走访的基础上加强扫码商户维护,布设 “云喇叭”并鼓励商户使用农商行扫码付结算,增强电银业务资金引流效果。

沉底到边 实行服务驱动联动管理

该行各营业网点做好优质客户跟踪服务。支行行长通过短信、电话及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对优质客户和潜力客户开展维护,并通过情感沟通,打出“亲情牌”,积极推介适合客户的金融产品,发挥以存量引增量的作用,加大定期存款利率优势。另一方面,该行也做好厅堂客户拓展服务。该支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牢固树立“赢在大堂”服务理念,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的等待时间和客户增进感情交流,并成功营销低成本存款。做好到期储户维护服务。针对一季度到期的定期存款提前进行分类统计,建立定期存款产品到期台账,并将维护责任细分到人,逐户进行电话短信回访。在提醒客户存款到期的同时,引导客户合理选择存期。

桂东农商银行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紧迫感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扎实推进增存揽存业务的发展,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倾情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下阶段,该行将积极发挥地缘、人缘优势,完善市场体系、组织体系、产品体系,深入开展“普惠金融”活动,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渠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能,扎根基层一线进行营销,切实在为民服务上见成效,在普惠金融上见真章。(胡湘佳)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