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中和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重点打造“三大课堂”

2022年12月10日12: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浏阳市中和镇坚持以“红耀中和”党建提质行动为抓手,重点打造“三大课堂”,线下争先进、线上强思想、实践显成效,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让大会精神在中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办“线下课堂” 争先好氛围

“这场应知应会测试,不仅能检验我学习是否到位,同时也能鞭策我在学习上力争先进,这个学习方式特别好。”浏阳市中和镇雅山村党总支部书记张磊在做完知识测试之后说。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测试让全体镇村干部齐聚一堂,党政领导和镇村干部同台竞技,以考促学、以学促进,由“关键少数”向全体镇村干部覆盖,营造比学赶超、人人争先的学习氛围。

此外,该镇还在政务服务中心、各村村部、各支部阵地设置专题“学习角”,让党员群众在办事的同时,随时可以翻阅学习资料。

用好“线上课堂” 学习不落下

“虽然不能经常回村参加组织生活,但是我每天都会用手机打开浏阳党建看看视频或者读读文章,这样每天积累一点点,我感觉收获很大。”江河村流动党员尤佑说。

中和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长沙党建”“浏阳党建”等平台开展学习,构建人人在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线上课堂”。一方面,及时在组建的252个党员微网格群内转发分享相关文章,通过权威解读激发线上学习劲头,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将党的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另一方面,挑选整合线上资源,充分运用远教资源学习包中的视频、音频稿件,在镇村干部大会、主题党日等活动上组织集中观看,以“影”入脑,以“声”入心,不断强化学习效果。

深化“实践课堂” 落实有成效

“非常感谢村上和我的微网格长,破损的门窗修复好了后,现在家里都暖暖的了。”苍坊村村民邓从伦说。

近日,邓家湾党支部微网格长邓映在走访中发现,联系户邓从伦家里门窗破损严重,因其家境困难且行动不便,窗户迟迟未能修复。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党支部后,当天下午,网格干部便带着维修人员来到邓从伦家,很快便修好了门窗玻璃,问题迅速得到了解决。

10月以来,中和镇持续开展“村头事村头述,邻里情邻里评”活动,推动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办实事,共领办民生微实事项目15件。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屋场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梁高锋 张俊莹)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