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打造智能网联产业新高地 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孵化基地一期封顶

2022年12月30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封顶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封顶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30日电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孵化基地一期工程封顶,为2023年12月项目交付入驻奠定了坚实基础。

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长沙市十个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湖南湘江新区十大百亿产业项目。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孵化基地一期占地约35亩,建筑面积约6.5万平米(含地下室),总投资约4.8亿元。

据悉,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以“中国智联高地、湘江绿智新城”为愿景,以“双新”(新基建、新产业)“双融”(产城融合、长株潭融城)为特色,聚焦智能网联主导产业及相关细分赛道,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国家“双智试点”、“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示范区载体。

湘江智能公司董事、总经理姚广表示:“湘江智能始终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参建各方克服种种困难,严格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孵化基地一期工程实现如期封顶,标志着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已吸引了百度、中汽研、舍弗勒等一批龙头企业入驻,形成了良好的智能网联产业生态。下阶段湘江智能将按照“新基建聚集产业、建场景培育产业、搭平台服务产业”的思路,以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孵化基地一期工程封顶为契机,以“产业项目引领、生态环境配套”为抓手,打造“科产城人”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园区。(林洛頫、王婧菲)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