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举行元宵活动

2023年02月03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2023年2月1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党总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儿童之家联合春之润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暨“党建聚合力 元宵共‘廉’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国好人”陈旭、党员群众、志愿者、网格员、辖区青少年、困境儿童等60余人欢聚一堂,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中品味元宵佳节的“年”味和“廉”味。

折灯笼、挂灯笼,不少学生提前来到社区前坪与志愿者一起布置活动场地。80余条灯谜中既有字谜、成语谜,又有地名谜、人物谜,还涵盖了党史、廉洁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活动另一角正进行着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小朋友们分组参与垃圾“分类投”游戏,正确率最高的一组每人获得一个垃圾分类玩具,让他们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养环保意识,成为保护环境的小卫士,走好日常环保的每一步。

走进会议室,志愿者老师在为大家讲解元宵节的来历和灯笼的寓意,并指导大家剪纸。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一只只“玉兔”呈现在大家眼前。志愿者老师现场剪“廉”,带领孩子赏“廉”,引导孩子们要养成“廉以立身,俭以养德”的良好习惯。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还向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禁毒、《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等内容宣传册,现场帮助他们下载国家反诈APP,提醒他们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生活,融洽了邻里关系,营造了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尤其让辖区青少年、困境儿童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到经久不息的传统年味,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辖区居民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垃圾分类意识,轻松接受廉洁教育,积极学廉、思廉、崇廉、守廉、倡廉,让浩然清风吹满社区内外。(谭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