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伸手必被捉!株洲攸县公安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2023年02月08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熟人作案盗窃存折,警方快速抓获嫌疑人      单位供图
熟人作案盗窃存折,警方快速抓获嫌疑人 单位供图

自“打现行、保民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株洲攸县公安局迅速响应,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熟人作案盗存折,事后“完璧归赵”

2月1日,攸县公安局网岭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存折上的7500元被人盗走了。民警查看受害人手机短信里的交易信息后,立即调取交易时间段某银行监控视频。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竟然是受害人的朋友文某生。随后,民警在网岭大市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文某生抓获归案。

经查明,1月底,犯罪嫌疑人文某生在陪同受害人办理存折之际,获取到了其卡号和密码信息。文某生当时急需用钱,便盯上了受害人的存折。随后,文某生借故来到受害人家中做客,趁受害人上厕所之时悄悄潜入卧室盗得存折。文某生立即前往银行将存折中的7500元取出后,又再次返回受害人家中聊天,并借机将存折放回原处。自以为天衣无缝,受害人发现不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文某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煤矿电缆线被盗,民警跨省抓获嫌疑人

2月3日,攸县公安局峦山派出所成功破获1起电缆线被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1月初,峦山镇某煤矿厂工作人员报警称,其煤矿厂上的电缆线被盗,损失大概5000余元。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着手调查,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唐某治。2月3日,民警横跨七百多公里来到贵州镇远县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治抓获归案。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唐某治当时在某煤矿厂附近务工,偶然之间发现了放在该煤矿厂空地上的电缆线。经过连续几天的观察,唐某治发现该电缆线似乎无人看管,于是心生歹意,自带切割工具偷偷将电缆线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治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流窜盗窃轿车轮胎,嫌疑人终落网

2月1日,攸县公安局菜花坪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轿车轮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1月31日,菜花坪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回收站老板报警称,其放置在回收站前坪的两个轮胎被人偷走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通过走访调查和调取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刘某良。随后,刘某良被传唤至公安机关。面对监控画面,刘某良对其盗窃回收站轿车轮胎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在2022年10月和12月两次盗窃某汽车维修厂轮胎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良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包寅)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