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株洲攸县公安:破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 追回被盗摩托车9辆

2023年02月20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作案车辆照片   单位供图
作案车辆照片 单位供图

近日,株洲攸县公安局联星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迅速出击,抓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摩托车9辆。

自今年1月开始,联星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摩托车被人盗走。民警抵达现场开展调查后发现,这几起摩托车盗窃案的作案手法相似,且作案时间均为凌晨,遂对多起盗窃案件进行串并梳理。民警通过视频跟踪发现,在这几起盗窃案的案发地附近,有一辆面包车多次“露脸”,且出现时间均与作案时间段吻合,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和线索侦查,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谭某和张某及其落脚点,并立即前往茶陵县某小区进行蹲点守候。2月16日晚,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谭某和张某全部抓获归案,追回被盗摩托车9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谭某和张某对其多次在攸县县城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谭某和张某自今年1月开始,两人结伙来到攸县县城,专门物色没有上锁的摩托车作为盗窃目标,其中一人负责盗窃、推车,另一人则开面包车负责望风、接应,“得手”后两人迅速驾驶面包车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和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包寅)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