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闭幕

2023年02月2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 单位供图
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 单位供图

2月20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六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作为湖南省重要的职业技能竞赛之一,该赛事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十六届,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培育了一大批监测人才。

通过层层选拔和集中培训,来自全省各地的182支代表队39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通过理论考试、视听研判、案例分析和现场操作等竞赛环节,在“化学检验”“辐射环境监测”“质量管理”等五个项目中一决胜负。

2月17日下午,参加决赛的选手进行了理论考试。考试以闭卷的方式进行,选手们胸有成竹,或思索、或演算,认真作答。

有静也有动。2月18日-19日,决赛迎来实操环节,选手们按照抽取的序号,分组进入现场进行比赛。选手们边熟练操作设备,边认真记录作答,在准确性、规范性上同台竞技。

经过激烈的竞争,共决出49个团体奖项,162名选手获得个人奖项。其中,环境噪声与振动监测工种第一名欧阳彬、化学检验工种第一名曾琴、辐射环境监测工种陈永伟、质量管理工种第一名张艳、执法监测(双人赛)工种第一名彭锐、谭芬芳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和“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另有3人被授予“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18人被授予“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

此次比赛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六部门联合举办,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 陶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