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株洲攸县公安快速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

2023年03月02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甜蜜热恋、幸福婚姻,是人人憧憬和向往的。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不法分子以相亲结婚为幌子,索取订婚礼金实施诈骗,坑人钱财。近日,株洲攸县公安局黄丰桥派出所果断出击,成功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雷霆出击,快速抓获。2月中旬,黄丰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朱先生报警称,其被婚姻诈骗1万余元,请求警方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取证、精密研判,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易某妮及其住址。经过连续蹲守,2月27日,犯罪嫌疑人易某妮被抓获归案。

经了解:去年11月,犯罪嫌疑人易某妮在中间人介绍下与朱先生进行相亲,并谎称自己未婚单身。经过半个月的相处,双方很快确认了恋爱关系,并开始商量订婚事宜。1月初,易某妮以收取订婚礼金为由,共计诈骗朱先生1万余元。没过多久,易某妮以双方性格不合为由拒绝和朱先生订婚,并声称会将礼金全部返还。然而,易某妮始终没有还钱,还将朱先生电话拉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易某妮对其以婚恋形式诈骗朱先生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外,据易某妮交代,其在诈骗朱先生“得手”后,又“故技重施”诈骗黄丰桥镇另一男子8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易某妮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包寅)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