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沅江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流向田间地头

2023年03月03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一台台农机奔驰,一亩亩良田翻新,一垄垄良种播撒……春耕时节,田间地头里农户春耕备耕的身影又忙碌起来。沅江农商银行早部署,早摸底,备资金,准投放,让农商服务“赶”在春耕最需时。

该行以“整村授信”为抓手,以“网格化”推进为举措,组建“春耕服务队”,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全行近百名信贷人员、客户经理深入社区、乡村、农家、田间地头,对辖内的农业主体进行了一次“拉网式”调查,全面了解特别是种植大户和特色农产品生产户的春耕备耕情况,通过走访摸排全面了解资金需求,并集中优势资金向“三农”倾斜,为春耕备耕普降金融“春雨”。

为高效提供春耕备耕金融服务,该行不断创新信贷模式,优化信贷服务,推出了“兴农贷”“农机贷”“惠农担”等沅梦系列信贷产品,为涉农企业及种养殖户开通“绿色通道”,落实“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对春耕备耕信贷业务第一时间受理,要求信贷网点随申随办、专人服务、优先办理。同时,倡导“柜台前移”,落实“上门办贷”“田间办贷”等模式,利用午休时间携带移动背夹和平板下乡,重点推介“福祥e贷”特色信贷产品,以客户手机为载体,实现线上信息采集、贷款申请、评级授信、用信还款等一系列功能,让客户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享受“零距离”服务,把信贷资金及时送到百姓手中,让“金融活水”流向田间地头。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农户春耕备耕贷款30374.28万元,有效支持了5323户农户顺利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胡珊珊)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