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娄底市中心医院:用心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2023年03月04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要进一步对学科进行细分,深耕细作,强优势、补短板,打造拳头特色专科。”

“要推进行政后勤人员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制定考核办法,提高管理效率,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要坚持党建统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人才强院,为人才发展搭好平台,做好规划,做到人尽其才。”

……

为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谋划医院高质量发展蓝图,近日,娄底市中心医院举办了“高质量发展大家谈”系列座谈会。党委书记王澍、院长李红辉等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主任代表,中层干部及青年骨干代表等济济一堂,纷纷围绕“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医院运行效能”“坚持党建统领、人才强院”等三大主题畅所欲言,碰撞思想火花,形成发展共识。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直面问题,踊跃发言,意见建议深刻透彻,针对性强。在全力推进学科建设主题座谈会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区主任黄小英说:“湘中医院建设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必须尽快推进呼吸介入等技术,提高学科竞争力。”普外科主任莫崖冰说:“要加大学科的合作交流,加强技术创新,进一步规范相关技术。”

在全面提升医院运行效能主题座谈会上,绩效办主任谢玲玲建议“根据工作难度、责任、风险等指标对行政后勤人员量化考核,彻底改变做与不做一个样、做多做少一个样的情况”。护理部主任刘晓红提出“要将到急危重症救治科室轮转作为职称晋升的必要条件”。在坚持党建统领、人才强院主题座谈会上,新引进的心胸大血管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尹晓清则说:“在选拔与培养人才上,要强化学风,打造学习型科室;吸引人才上要通过强化硬件和软件条件筑巢引凤;使用人才上要给人才发展创造舞台,强化学科梯队建设。”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朱存良建议“评先评优可实行积分制,鼓励青年医生多到北、上、广等大医院进修学习,多开展病例总结、查房竞赛”。心内科党支部副书记、18病室(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陈洁则表示,希望“进一步缩短新技术开展申报流程,完善绩效考核方案”……每一场主题讨论都无不体现了与会人员的真知灼见和干事创业的决心毅力。

与会院领导一边认真倾听大家的心声,一边详细记录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会上提出的有关问题,能解答的当场解答,能马上解决的予以现场交办。会后,院党委院行政还将仔细梳理,制定任务清单,责成相关职能科室限时完成。

据了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公立医院发展方式要“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运行模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资源配置从注重物质要素转向更加注重人才技术要素,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此次会议旨在凝聚全院共识,为筹备中的职代会夯实基础,更是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擘画蓝图。(董昉 朱菲)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