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人故裡,紅色韶山 2020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7月舉行

2020年07月02日14:27  來源:華聲在線
 

2020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暨湘潭首屆紅色文化產業博覽會將於7月25日在韶山市開幕。省政府新聞辦今天在長沙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本屆紅色旅游文化節的主題是“偉人故裡 大美湘潭 紅色韶山”,將舉辦兩個主體活動和6項系列活動。

7月25日上午,在韶山毛澤東廣場舉行2020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暨湘潭首屆紅色文化產業博覽會開幕式。7月25日至26日,在韶山舉行湘潭首屆紅色文化產業博覽會。博覽會以“弘揚紅色文化 助推文旅升溫 ”為主題,設置氛圍營造區、景區展示展陳區和紅色文旅網游網購體驗區三大板塊,全面展示紅色文化產業發展新成果,集中推出智慧紅色文旅新技術。

6項系列活動分別是湘潭產業項目招商推介及簽約儀式、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論壇暨紅培交流研討會、互聯網+紅色文旅新技術推廣應用大會、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非遺文化展示交流活動——全國非遺山歌邀請賽活動、“紅動湘贛 禮贊中國”紅舞邀請賽和“重走長征路 穿越湘贛邊”活動。

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自2004年以來已成功舉辦16屆,成為湖南文化旅游節會的知名品牌。本次活動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湘潭市委市政府主辦,湘潭市委宣傳部、湘潭市文旅廣體局、韶山市委市政府承辦,韶山管理局、韶山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協辦。

湘潭是全國重點紅色旅游城市,境內有毛澤東同志故居、彭德懷同志故居等偉人名人故居數十處,擁有眾多革命歷史遺址遺存,有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點)3處,湖南省重點紅色旅游景區(點)9處。湘潭依托偉人故裡、紅色聖地的優勢,突出發展壯大紅色旅游,大力推動紅色文化交流交融,積極拓展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宣教功能,全國首個“中國紅色旅游創新發展研究基地”落戶湘潭,韶山市進入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記者 孟姣燕 龍文泱)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