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繼續發布洪水黃色預警 未來一周湘西北仍處於降雨集中期

2020年07月06日08:09  來源:華聲在線
 

7月5日13時,湖南省水文水資源勘測中心繼續發布洪水黃色預警:受流域降雨及水庫下泄流量的共同影響,預計未來12小時內,洞庭湖石龜山河段將出現超警戒水位(38.50米)0.3米左右的洪水,安鄉河段將出現超警戒水位(37.00米)0.8米左右的洪水﹔未來24小時內,南咀河段將出現超警戒水位(34.00米)1.3米左右的洪水、沅江河段將出現超警戒水位(33.50米)0.9米左右的洪水﹔未來72小時內,城陵磯河段將繼續維持在警戒水位(32.50米)以上,預計最大超警幅度在0.6米左右。具體影響范圍為沅江市、南縣、安鄉縣、岳陽縣、岳陽市轄區、津市市。

省水利廳指出,由於未來一周湘西北仍處於降雨集中期,要加強防范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張家界、常德、懷化北部強降雨可能引發山洪、中小河流洪水等災害,並持續關注洞庭湖區汛情發展,特別是要注意提前應對高考期間強降雨對湘西北地區考務工作及交通出行可能帶來的不利影響。(記者 劉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