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鄉方特:上萬游客變身愛心扶貧大使

2020年07月06日11:25  來源:長沙晚報
 

  扶貧集市開進景區,讓游客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買到了稱心如意的農產品,還為扶貧助了一把力,一舉多得。 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張禹 通訊員 寧萱  攝影報道

  扶貧集市開進景區,讓游客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買到了稱心如意的農產品,還為扶貧助了一把力,一舉多得。 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張禹 通訊員 寧萱 攝影報道

  “今天真是特別高興,一家人玩得十分痛快,還當了一回愛心扶貧大使!”5日上午藍天白雲晴空萬裡,而長沙市民肖君的心情和陽光一樣燦爛,他帶著老婆孩子來到位於寧鄉市的方特東方神畫景區游玩,新奇驚險的游樂項目讓一家人大呼過癮,而寧鄉市為助力精准扶貧開展的農產品銷售,更讓肖君一家品嘗到了地道的寧鄉美食,也通過購買貧困戶自產的特色農產品,充當了愛心扶貧大使。據介紹,當天有上萬游客來到景區游玩,大家被特色農產品吸引,紛紛出手,自家買一點韻味,再給朋友帶一些嘗鮮,結果是大包小包買了不少。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當天主題為“龍騰盛世歡樂楚溈”的寧鄉市群眾文化系列活動,由寧鄉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現場除了精彩紛呈的舞龍表演,還搭建了100多個農產品銷售展位,用於設立扶貧集市。寧鄉市29個鄉鎮(街道)組織的貧困戶自產農產品、31個省級貧困村及扶貧車間的農副產品參與售賣,產品多達 300 余種,獨具寧鄉特色的溈山茶葉、巷子口黃桃、紅薯粉、灰湯貢鴨等紛紛參與其中,成為銷售的“爆款”產品。同時,寧鄉市對口幫扶的龍山縣咱果鄉,也送來了土蜂蜜、山茶籽油等特產。初步統計,當天現場消費扶貧金額約150萬元。

  “我的龍田扎肉可是非遺產品,原料就很講究,用綠色生態種植的蘿卜切絲,土花豬的上好五花肉腌制,吃過一次就忘不了!”在龍田鎮的展位前,瓦子寨綠色農副產品加工公司的老板娘楊芳笑語盈盈,熱情地推銷當地特產龍田扎肉,50壇備貨很快就銷售一空。她告訴記者,公司設立了扶貧工廠,通過發展就業助力5個貧困戶家庭脫貧,還為貧困戶銷售紅薯粉等產品,貧困戶歐春珊去年工資就拿到近1.2萬元。

  黃材的藍莓酒、流沙河的壇子菜、夏鐸鋪的土蜂蜜、橫市的臘魚臘肉、喻家坳的山梔子油……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各個鄉鎮(街道)都擺出最具地方特色的農產品,村民們組建的舞龍隊歡騰齊舞,欣喜地表達對美好生活的向住。來自31個省級貧困村的駐村幫扶第一書記集體宣誓,“不脫貧,不收兵”的嘹亮誓言響徹雲霄。(記者 張禹 通訊員 寧萱)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