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160億元 長沙三安第三代半導體項目開工

2020年07月20日16:0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長沙三安第三代半導體項目開工活動現場。長沙高新區供圖。
長沙三安第三代半導體項目開工活動現場。長沙高新區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20日電 7月20日,長沙三安第三代半導體項目開工活動在長沙高新區舉行。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宣布開工。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書記鄭建新,三安集團董事長林秀成等出席。

當前,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及器件已成為全球半導體材料產業的前沿和制高點之一。以碳化硅、氮化鎵為代表的第三代半導體成熟商用材料,在新能源汽車、5G、智能電網、高速軌道交通、半導體照明、消費類電子、航天等領域具有重要的應用價值。

據了解,三安光電是Ⅲ-Ⅴ族化合物半導體、集成電路龍頭企業。開工的長沙三安第三代半導體項目總投資160億元,總佔地面積1000畝,主要建設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襯底(碳化硅)、外延、芯片及封裝產業生產基地。項目建成達產后將形成超百億元的產業規模,並帶動上下游配套產業產值預計逾千億元。

長沙三安第三代半導體項目是長沙高新區今年鋪排的81個產業項目之一。今年2月以來,長沙高新區積極響應“大干一百天實現雙過半”競賽活動要求高效推進項目建設,已有12個項目實現提前開竣工。

鄭建新在致辭中說,長沙三安第三代半導體項目作為長沙17個制造業標志性重點項目之一,將在長沙建設形成長晶—襯底制作—外延生長—芯片制備—封裝的碳化硅全產業鏈,必將成為推動長沙新一代半導體及集成電路產業鏈發展的重大動力。長沙將積極主動做好要素配套、環境保障和審批服務等各項工作,以更嚴的要求、更實的作風、更優的服務,助推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達效,把項目打造成為長沙半導體產業的新名片,為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長沙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周慶年表示,項目開工只是開端,建成投產才是關鍵。長沙高新區將繼續發揚“百日競賽”的實干精神,在要素配套、環境保障、服務幫扶上,全力以赴為三安項目建設保駕護航,確保項目早日建成投產,為推進全市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貢獻力量。(何清隆)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