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上麓谷·创芯未来” 这场招商推介为长沙注入“芯”动力

2021年06月24日16:4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活动现场。长沙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24日电 6月23日,60余家国内一流的宽禁带半导体龙头企业齐聚长沙高新区,共同参与“链上麓谷·创芯未来”宽禁带半导体产业招商推介活动。

招商推介会上,湖南三安、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为重点企业代表发言。

“湖南省重视创新,高新区更是创新之地,营造了非常好的干事、创业的环境,不仅积极把好的企业和项目招进来,而且千方百计创造条件,让这些企业发展得好,留得住。”企业纷纷表示,长沙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明显,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长沙高新区作为长沙加速打造半导体产业发展“芯高地”的领头雁,产业集聚效应好,营商环境优,干事创业氛围浓。

湖南三安作为福建三安光电的全资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碳化硅材料及器件领域龙头企业。作为国内最早专业从事能源互联网的企业之一,威胜信息聚焦电力物联网和数智化城市物联网,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提供全链条解决方案的物联网服务商。

活动现场,威胜信息与湖南三安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两家企业将强强联合,围绕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及应用领域成立合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5G通信、新型显示、LED路灯碳化硅电源模块、综合能源、智能输配电等领域进行产品研发,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宽禁带半导体应用示范区,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宽禁带半导体应用样本。

湖南三安、北京智芯、威胜信息共同签订了《碳化硅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联合实验室共建意向书》。三家企业将联合组建“碳化硅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联合实验室”,联合申报碳化硅功率模块科技项目,共同承担碳化硅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任务,适时申报和创建国家创新中心。

该项目以宽禁带半导体技术为核心,将以点带面,加速形成工业领域碳化硅规模化应用的产业生态,为湖南及长沙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速打造千亿级半导体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何清隆 朱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