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劍”交通頑瘴痼疾 株洲市開展“雷霆行動”

2020年08月03日16:0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深夜東城大道治超現場。夏四亮攝
深夜東城大道治超現場。夏四亮攝

人民網長沙8月3日電 為檢驗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人員能力提升培訓成果,嚴厲打擊貨運車輛超限超載、非法營運等交通頑瘴痼疾,近日,株洲市交通運輸局開展“雷霆行動”,向交通問題頑瘴痼疾“亮劍”。

當晚7時,執法人員統一乘車來到武廣株洲西站,兵分三路,直奔車站二層,在一樓出租車候客通道兩邊包抄,對非法營運、巡游出租車拒載、未經乘客同意拼車等行為進行了突擊巡查。共查獲6台未取得營運許可,非法開展網約車服務的私家車,根據相關規定,執法人員依法依規將車輛查扣。

次日凌晨,執法人員轉戰至東城大道,對東城大道超限超載車輛進行重拳嚴厲打擊,以零容忍態度嚴查超限超載,形成治超風暴。

此次行動分成機動組、攔截組、查處組、后備組四個治超小組,不開警燈、不組車隊,為最大程度的讓行動保密,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共出動執法人員50余人、執法車輛10台次,行動從當晚7時至次日凌晨4時,共查獲超限超載車輛13台,非法營運車輛6台。

“針對江西等地過境超限車輛較多的情況,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成立后,我們將加大流動執法的頻次和力度,擴大治超輻射面,不定期在全市范圍內部署開展集中整治超載超限‘雷霆行動’,加強對東城大道的巡查,通過24小時流動執法的模式開展突擊作戰行動,堅持不留執法空白,加強全天候治超、加強重點車型和非法改裝車輛的治理力度,從嚴從重打擊超限超載違法行為。”株洲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徐業偉介紹。

超限超載安全隱患,是七大集中整治的主要頑瘴痼疾之一,部分運輸企業及貨運司機抱著僥幸心理違法超限超載運輸,特別是江西過境超載車輛來往頻繁,為有效遏制東城大道區域超限超載行為,株洲市交通運輸局周密部署,嚴密布控,制定詳細的行動方案,執法人員提前踩點布控,重點摸清本區域超限超載車輛特別是“百噸王”繞站通行的路段、時間等情況。

“東城大道通行的超限超載車輛,大多選擇在深夜有組織、高速度通過,車隊通過前往往有人提前探路,稍不留意就可能功虧一簣。”株洲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胡志明說。

通過各行動小組兵分多路協同作戰,對超限超載車輛全方位前后夾擊“圍剿”,最終將13台涉嫌超限超載違法運輸車輛查獲。其中一台贛C3K牌照車輛超重最多,總重94.64噸,超重45.64噸。13台車中有兩台運輸車司機拒絕在磅單簽字,分別超重41.4噸、25.86噸。目前,查獲車輛已經全部暫扣,等待進一步調查處理。(唐星波 夏四亮)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