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才美少女”回應156萬年薪:這不代表成功

2020年08月06日08:22  來源:紅網
 

  近日,湖南“天才美少女”姚婷獲華為156萬年薪,登上網絡熱搜引發網友關注。網友紛紛感嘆:“她就是智慧與美貌的化身”“誰說讀書沒用!”

  姚婷的“優秀”秘訣是什麼?在她眼中“成功”的定義又是什麼?156萬的年薪她又將會如何使用?8月5日,紅網記者獨家採訪到了這位“天才美少女”姚婷。

  姚婷,湖南益陽人,華中科技大學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博士,曾就讀於長沙市周南中學。她在讀博期間曾參加辯論隊、中英文演講、參加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大賽、全國大學生物聯網大賽等等。

  上高中之前的姚婷也曾上過課外培訓班,但她覺得自主學習和老師的教育更重要。而對於別人口中的“天才美少女”“優秀”之類的定義,她表示:“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值得宣傳的點。因為在我的領域優秀的人特別多,所以我也並沒有覺得自己怎麼樣。”

  對於156萬年薪的使用, 姚婷第一個想到的是可以讓家人生活得更好一點。但說到具體使用,姚婷有些無奈地表示“156萬放在房價都要10萬一平的深圳市來說,感覺也很難做些什麼。”

  才剛入職的姚婷一時被卷入網絡熱潮。面對公眾鋪天蓋地的贊揚,她卻十分清醒:“我覺得一個人的成功是要看他創造了多少價值,並不是說我拿到了156萬年薪我就成功了。人生不是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我現在即使被大多數人認為是巔峰,它也不一定就是一個巔峰。而我中考的時候2A4B的成績,它也不一定就是失敗。這種節點上的得失,都沒有什麼價值。如果能夠真正創造出有價值的產品或科研成果那才是有價值的。”

  風浪過后,歸於平靜。姚婷最后告訴我們,她希望不要受到過度關注,能盡快恢復平靜的工作生活。(記者 張廣蓉 劉明珠 歐陽璐 廖軒儀)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