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網紅“帶貨”旅游,游客接待翻倍

2020年08月11日08:23  來源:湖南日報
 

張家界第三屆溫泉潑水節上

網紅“帶貨”旅游,游客接待翻倍

8月9日晚,在張家界第三屆溫泉潑水節活動現場,慈利縣網紅景區萬福溫泉重獎31名“網紅”,前3名獲獎者可終身免費游覽萬福溫泉、張家界地縫、張家界五雷山等景區。

為了全面推介慈利縣旅游文化資源,助力旅游行業復蘇,張家界第三屆溫泉潑水節暨地縫首屆旅游文化節組委會發出“招募令”,從7月下旬到8月上旬,面向省內招募“醉美景區抖音發現官”,活動吸引近200人報名參加,共創作出各類作品831件,總點擊量超過700萬次,其中單個作品最高播放量230多萬次,“網紅”帶貨旅游效果顯著。

“從短視頻、直播等自媒體渠道入手,巧妙引導受眾關注溫泉潑水節,打造休閑旅游熱點IP、網紅產品。”景區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讓成熟的旅游景區模式與新奇的旅游活動結為一體,讓全域化旅游、體驗式旅游成為具象產品,出奇制勝,達到了既“吸睛”又“吸金”的效果。數據顯示,8月上旬,張家界萬福溫泉歡樂水世界景區接待游客同比上漲100%,張家界地縫景區也成為很多游客夏季納涼首選。(記者 寧奎 通訊員 黎小湘)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