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向全球分享旅游复苏经验

2021年06月09日14:42  来源:湖南日报
 

在6月8日举行的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欧非区域会议——城市与中国企业对话线上会议上,张家界市作为唯一的中国城市,向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覆盖的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223个会员,分享旅游发展、疫情防控与旅游复苏的经验。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会员覆盖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自2012年8月成为首批会员以来,张家界市一直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保持密切合作。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张家界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全市没有发生重大游客投诉、没有发生涉旅输入性病例、没有发生涉旅负面舆情,也没有发生一起本土病例,是湖南省新冠肺炎病例最少、病人治愈出院最早、病例清零最早的城市。为推动旅游复苏,该市打出“310”行动计划等系列组合拳,创新开展“旅游+”活动,通过采取“旅游+汽车”“旅游+体育”“旅游+公益”“旅游+摄影”“旅游+诗歌”等营销手段,将张家界旅游品牌推向世界。

同时,张家界市坚持“立足国内市场,主攻周边市场,适时启动入境市场”,力促旅游市场全面恢复,成效明显。今年一季度,该市接待游客1134.12万人次,同比增长143.51%,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4.2%;实现旅游总收入130.29亿元,同比增长158.48%,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1.11%。(记者 宁奎 通讯员 张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