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大極地館今日開館 4頭最大體量北極熊標本成亮點

2020年08月18日15:3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地下海底隧道景觀。 范元睿攝
地下海底隧道景觀。 范元睿攝

人民網長沙8月18日電 (匡瀅 實習生 范元睿)今天上午,2020年長沙市保護野生動物公益行動暨長沙生態動物園極地館開館儀式在長沙生態動物園舉行,以“共享生命之美共建生態之城”為主題。

長沙生態動物園極地館地上一層為極地動物展示區和冰雕藝術展區,游客可以在模擬的極地環境中觀賞到珍稀極地動物和海洋生物,在冰雕藝術展區可以體驗冰上自行車、冰上轉盤等游樂項目。地下設有22米長全景海底隧道、水母展示區、溶洞等景觀。目前館內有16隻企鵝、7隻海獅、5隻海豹、8隻北極狼、10隻北極狐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海洋生物。

據悉,該館總投資額超6000余萬元,總建筑面積6796.47平方米,是湖南省目前最大規模的極地動物為主體的海洋動植物集中展示場館,是目前國內同時擁有4頭北極熊標本,且標本體量最大的唯一一家場館。

長沙極地館位於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全國科普教育基地、湖南省生態文明教育基地、長沙市中小學生研學基地的長沙生態動物園內。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