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 雷鋒街道為市民營造安全便捷出行環境

2020年09月14日16:1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9月14日電 根據長沙高新區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領導小組安排部署,位於雷鋒街道紫荊路計劃於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治工作,各相關部門務必要緊盯時間節點,進一步壓實責任、進一步抓好整改、進一步形成合力,抓緊完善電子警察、視頻監控等智慧交安設施,確保整治工作取得實效。日前,長沙高新區雷鋒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胡裕坤、橋頭鋪片區掃尾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周豹會同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來到紫荊路項目現場,圍繞破瓶頸、解難題,現場協調項目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制約和問題,推動紫荊路交通頑瘴痼疾問題早日解決。

胡裕坤等一行來到紫荊路(雷鋒汽車站出口段)沿線,就道路指示牌、引導牌、電子警察杆位置等問題與區住建部門和施工單位負責人進行了現場協商,共同交流了目前項目建設進程中亟待解決的問題。由於該路段兩側下埋天然氣、市政污水、通信光纜等管道,加之個別商鋪經營戶有抵觸情緒,給交通設施完善工作帶來了較大難度。

今年3月以來,長沙高新區社會事業局聯合雷鋒街道、雷鋒交警中隊、望城區農機站等部門,以轄區交通復雜、事故多發路段為重點,持續深入開展拖拉機安全頑瘴痼疾專項整治行動,嚴肅整頓拖拉機逾期未年檢、未按規定懸挂號牌、無証駕駛、超速、超載等交通違法行為,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發生。

胡裕坤表示,街道下階段將突出重點、壓實責任,積極配合相關職能部門和施工單位,做好建設協調和服務保障工作,積極推進紫荊路交通頑瘴痼疾問題順利解決,為市民營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環境。(黃堯)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