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湖南省分會場將開啟

2020年10月12日20:0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0月12日電 (匡瀅 實習生 馬翠鮮)2020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湖南省分會場將於10月15日-21日舉辦,主會場設於郴州國際會展中心。據悉,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按照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思路,2020年“雙創”活動周在積極開展線下活動的同時,充分利用線上手段,設立雲上活動周。活動周主題為“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

分會場活動周期間安排了11項重點活動,包括啟動儀式、主題展示、會議論壇、項目路演、雲上活動周、雲上人才供需見面會、創新創業大賽等,其中,線下主題展示的面積達3000平米,將展示121家創新創業企業,31個雙創人物典型。

據介紹,此次活動周“智湘匯”雙創項目路演投融資峰會暨創新創業項目對接會將從各單位推薦的100個項目中遴選了12個項目參與路演,由全國7家投融資機構代表組成評審團進行現場點評,同時,還組織了30余家投融資機構,38個全省優質創新創業團隊和項目參加創新創業項目對接會。

湖南省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吳小月介紹,2020年1-8月,全省高新技術產業投資同比增長35.3%,繼續保持快速增長態勢﹔全省中小企業“上雲”約30萬家,“上平台”約1萬家﹔同時,“兩山”正成為創新創業發展的新引擎,馬欄山文創園實現營收265.1億元,同比增長15.2%,岳麓山大科城完成技術合同交易562件,成交額7.3億元,同比增長62%,新增科創企業936家。隨著“雙創”工作的推進,社會就業得到了有效促進,1-8月,全省新增市場主體50.8萬戶,新增城鎮就業48.9萬人。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