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年06月02日20: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日电 6月1日下午,湖南省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宣布2021年湖南省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湖南省将开展“我为群众讲安全”“安全生产三湘行”“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深入宣传“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攻坚战”,推进安全宣传“五进”。通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十四五”开局,“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营造安全氛围,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一行观摩了山河智能J2车间,现场参观了个体防护装备、矿山和防汛等救援队伍装备、工程救援设备等展示,详细了解应急装备性能。

在活动主会场,融入安全知识的群众性安全文化活动一一上演。围绕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宣传、知识竞答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宣传安全、应急、减灾等知识常识。(匡滢 实习生 谭佳勋)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