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特產進城助力精准扶貧 十八洞村農副產品在長沙推介

2020年10月21日16:3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十八洞村支書記施金通在會上親自帶貨推介。受訪者供圖
十八洞村支書記施金通在會上親自帶貨推介。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1日電 獼猴桃、吊瓜子、湘西臘肉……今天,“助力精准扶貧,直銷農副優品”為主題的十八洞村農副產品大型企業推介會上,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與十余家企業達成農副產品交易訂單48個,現場成交額超110萬元 。

十八洞村位於湖南湘西花垣縣雙龍鎮西南部,是一個純苗族深度貧困村。2013年“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精准扶貧”在這裡提出,十八洞村隨后組建苗繡、獼猴桃等專業合作社,因地制宜發展特色養殖、特色種植、苗繡加工、特色鄉村游、勞務輸出五大支柱產業。

活動現場,十八洞村支部書記施金通推介了苗家臘味、貢米、獼猴桃以及吊瓜子,因其原生態的味道與地方特色,企業與單位紛紛舉牌認購。

據了解,截至下午,現場簽訂獼猴桃1500斤、貢米17000斤、吊瓜子6000斤、臘肉100份,銷售成交額超110萬元。中國建筑五局總承包公司、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等20余家央企參與訂購。

為助力十八洞村專業合作社產出的農副產品走出深山,中建國際投資(湖南)有限公司搭建此次農副產品直銷推薦會。活動中種植基地、投資平台、電商企業、傳統渠道商等各參與方緊密合作,全產業鏈結成聯盟,全渠道開啟銷售新模式,並以統一的品牌和標准走進千家萬戶。(傅葉芝)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