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高新區多措並舉整治交通頑疾

2020年01月09日10:39  來源:紅網
 

  近日,長沙市召開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調度會,學習貫徹省市關於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的精神和要求。長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高新區交警大隊積極落實擴面,進一步加強交通頑疾整治力度,多措並舉取得良好成效。

  為深入落實省市關於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的要求,真正解決轄區交通問題,1月2日晚,高新區城管執法大隊開展渣土執法行動,執法人員聯合高新區渣土辦,釆取守點與巡控相結合的方式,暫扣2台無証運輸建筑垃圾車,和1台違規渣土車至停車場。白馬街道根據農村道路事故多發路段安裝警示牌、爆閃燈、反光鏡10余套,為高新區交通安全保駕護航。

  此次集中整治的7類交通問題頑瘴痼疾,包括客危車輛隱患較大、超限超載屢禁不止、非法營運現象突出、馬路市場亂象叢生、風險路段問題較多、非法車輛管控薄弱、違法駕駛行為普遍等。針對這些頑瘴痼疾,14項整治任務將持續進行,包括“兩客一危”車輛疲勞駕駛,貨車超限超載運輸,以路為市、佔道經營,農村班線客車超員,事故風險突出路段,道路設計、施工缺陷,道路管理維護薄弱環節等。

  為盡早取得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全面勝利,高新區交警大隊還通過橫幅、宣傳欄、展板、電子顯示屏、上戶宣傳等多種方式,在各中隊轄區內開展頑瘴痼疾集中整治宣傳活動,形成全民參與的濃厚社會氛圍,全面加強交通安全宣教工作。(通訊員 柯鳴)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