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首次入選最具潛力城市

2020年11月13日08:42  來源:長沙晚報
 

記者12日從長沙市科技局獲悉,在近日舉行的2020杭州國際人才交流與項目合作大會開幕式上,科技部原副部長、國家外國專家局原局長、中國國際人才交流與開發研究會會長張建國公布了2019年“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主題活動評選結果。長沙市獲評2019年“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最具潛力城市。這是自該評選活動舉辦十年以來,長沙第一次入選。

該評選活動力圖在展示中國城市引才引智風貌的同時,探尋外籍人才在華工作創業價值取向,引導城市重視引才引智軟環境建設。此次評選由諾貝爾獎獲得者、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專家等外籍專家評委和在華外籍人才,根據39個城市在吸引外籍人才、服務外籍人才、發揮外籍人才作用等方面的總體狀況,按照外籍人才“政策環境”“政務環境”“工作環境”“生活環境”“科創環境”五大標准及23項指標通過線上數據庫進行簽字投票,共收到資深外籍專家評委簽字選票99份,普通外籍人才簽字選票5822份。根據兩類投票結果進行加權算分,得出39個城市的得分排序,按照得分高低排序得出“最具潛力城市”榜單。

長沙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繼續實施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制度,做好外國人才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服務工作,讓更多外國人才“來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動”,吸引更多高層次海外人才來長創新創業。(通訊員 李暢 記者 徐運源)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