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望城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開幕

2021年02月01日20:1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1日電 今天上午,長沙市望城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在雷鋒大劇院開幕。來自望城各條戰線的區人大代表,肩負著全區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滿懷豪情匯聚一堂,共商望城發展大計,共繪望城美好明天。

本次大會應到人大代表227人,實到220人,符合法定人數。

區長范焱斌代表望城區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報告。2020年,望城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增長4.5%(預計數,下同),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0.2%,財政總收入增長11.7%,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5.2%、7.5%。這一年,望城聚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雙統籌”,聚焦打好“三大攻堅戰”,聚焦現代產業高質量發展,聚焦重點片區開發建設,聚焦城市品質提升,聚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聚焦民生事業發展,聚焦政府自身建設,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生產秩序恢復走在前列,“一園三區”建設全面提速,“四精五有”邁出堅實步伐,生態環境質量明顯改善,智慧城市建設闊步向前,文化旅游市場繁榮有序,時代文明新風深入人心,鄉村振興取得豐碩成果,社會治理水平顯著提升。

工作報告提出了未來五年望城區的主要預期目標: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8%,加快構建一江兩岸協調發展、一園三區協同並進、四大功能合理分區、三大戰略高位對接的發展新格局。未來五年,望城將在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上彰顯作為,在打造創新開放新窗口上實現突破,在打造智慧城市新標杆上作出示范,在打造鄉村振興新樣板上創出佳績,在打造美麗幸福新家園上錘煉品質。

范焱斌表示,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建黨100周年、望城撤縣設區10周年。望城將致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致力推動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致力實現現代服務業繁榮,致力深化鄉村振興戰略,致力推進重大片區建設,致力建設“四精五有”宜居城區,致力增強民生福祉,致力提升政府效能。

大會審查了長沙市望城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區人民政府關於長沙市望城區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區人民政府關於長沙市望城區2020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

大會還表決通過了《長沙市望城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補選辦法》。(劉賓 實習生 焦文娟)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