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長沙市委第十三輪巡察全部完成進駐

2021年03月24日09:37  來源:長沙晚報
 
原標題:十三屆長沙市委第十三輪巡察全部完成進駐(清廉長沙)

  十三屆長沙市委第十三輪巡察進駐一覽表

十三屆長沙市委第十三輪巡察進駐一覽表

3月23日,長沙市委第二巡察組巡察長沙縣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標志著十三屆市委第十三輪巡察全部完成進駐。

根據市委統一部署,本輪巡察共安排7個巡察組,集中對長沙市人民檢察院(含星城地區人民檢察院)開展常規巡察,對長沙縣人民檢察院、瀏陽市人民檢察院等2個基層檢察院,長沙高新區麓谷街道、雷鋒街道、東方紅街道、白馬街道等4個托管街道及相關村(社區)開展提級巡察。同時,長沙高新區同步安排4個巡察組與市委巡察組開展上下聯動,在市委巡察組指導下對托管街道其他村(社區)開展交叉巡察。

根據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組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的重要論述、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巡視指導督導工作專題培訓會等有關精神,精准落實政治巡察要求,全面貫徹巡視巡察工作方針,始終緊扣“三個聚焦”,突出被巡察黨組織核心職能,加強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十四五”規劃、黨史學習教育、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和長沙實施“三高四新”戰略、當好“領頭雁”建設“示范區”等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持續緊盯貫徹落實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特別是將准確把握檢察系統和鄉鎮街道的特點規律,重點檢查中央、省市委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和“四大檢察”全面協調發展,從嚴治黨、從嚴治檢,打擊黑惡勢力及“保護傘”,招商引資、優化營商環境、征地拆遷、惠農利民、群眾信訪、教育醫療、安全生產,以及領導班子建設、干部隊伍建設和基層黨組織建設,執行中央、省市委關於嚴肅換屆紀律有關要求等重點工作的貫徹落實情況。推動立行立改、邊巡邊查,督促被巡察單位把“兩個維護”落到實處,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據了解,市委巡察組將在被巡察單位工作1個半月左右,巡察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郵政信箱,受理信訪時間截至2021年5月上旬。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察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轉被巡察單位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歡迎廣大干部職工、群眾向市委巡察組反映有關問題和情況。(記者 李靜 通訊員 鄧章芙 彭健軍)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