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馬欄山版權保護與創新論壇8日開幕

2021年04月07日10:12  來源:長沙晚報
 

高智匯聚共商版業大計,思想交融共筑文創未來。4月8日至4月9日,2021馬欄山版權保護與創新論壇大幕將啟,全國版權行業的目光將聚焦長沙。

作為中國視頻文創版權領域有深度、有影響的行業盛會,本次論壇將以“創版權高地 筑文創高峰”為主題,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和“保護知識產權,就是保護創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辦國辦《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見》要求,強化版權保護與創新應用。屆時,不僅有主管部門領導解讀有關方針政策,還有頂尖專家、領軍企業分享前沿觀點、創新經驗、潮流科技和行業趨勢。

論壇期間,將舉辦開幕式暨主旨演講,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華社、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湖南出版集團、北京快手科技等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就論壇主題展開精彩分享﹔圍繞互聯網版權“確權”“維權”“用權”,舉辦三場圓桌討論,聚焦構建互聯網版權“確權”新模式、破解互聯網版權“維權”成本與收益不對等問題、創新互聯網版權開發運營新路徑等熱點話題﹔發布《中國網絡版權保護與創新“馬欄山宣言”》,知名創作機構代表共同簽署並宣示﹔舉辦版權交易展演簽約活動、“走進馬欄山”主題參觀活動。

此外,論壇將通過線上線下融合的形式,展示湖南優質版權產品,推介湖南版權形象。線上,推出“湖南版權作品雲展”,集中展示湖南近三年來的優秀版權作品,手機掃碼即可觀看﹔線下,在馬欄山創智園特別推出“湖南版權產業展”現場活動,設置馬欄山版權保護與創新、視聽動漫版權、出版藝術版權、全國版權示范企業代表、法律金融科技等五大展區,吸引湖南文創版權資源聚集,展示馬欄山園區代表性產品,展示版權保護創新和文化產業發展新路子、新成果。

本次論壇由國家版權局指導,中國版權協會、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版權局)、長沙市人民政府主辦,湖南省版權協會、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湖南廣播電視台)、湖南出版投資控股集團、長沙市委宣傳部(長沙市版權局)、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管委會共同承辦。(記者 匡春林)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