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開展違規吃喝問題專項監督檢查

2021年04月13日10:12  來源:三湘風紀網
 

  “你們鄉常住人口一共多少?為什麼宣傳單印了這麼多份?請你們解釋一下。”近日,常德市紀委監委在某單位開展違規吃喝問題專項監督檢查時,發現某單位疑似套取資金支付接待費用,並隨即展開核查。

  為嚴防“四風”問題反彈回潮,嚴肅查處違規吃喝問題,引導黨員干部,公職人員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常德市紀委監委決定開展整治違規吃喝問題專項行動。自3月中旬啟動以來,常德市紀委監委派出3個專項監督檢查小組,隨機到全市各區縣(市)直機關單位、鄉鎮(街道)、國有企業,圍繞違規公款吃喝、違規組織或接受吃請、隱形變異違規吃喝等問題開展監督檢查,共抽查單位33家,發現問題39個。

  從監督檢查情況來看,全市各級各部門都能夠按照整治違規吃喝問題專項行動的工作要求,迅速作出部署,組織專項檢查組全方位開展監督檢查。其中,澧縣紀委向縣委作了專題匯報並向縣級領導發出工作提示函,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落細。但也發現了一些單位存在接待費用年度集中報賬導致發票金額大,財務風險突出,個別單位接待涉嫌借用商務接待提高標准,少數單位接待憑証缺少必要的証明材料等問題。

  下一步,常德市紀委監委將梳理匯總監督檢查情況形成問題清單,對問題進行分類處置,針對類型不同的單位摸清存在問題產生的規律及原因,交辦至各責任單位,督促相關單位做好整改落實,對相關違紀違規問題,將按干部管理權限對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員進行嚴肅處理,強化以查促改、以案促改,以永遠在路上的定力和韌勁推進清廉常德建設。(常德市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