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屆“大國工匠·湖湘論壇”暨2021湖湘工匠年度人物頒獎典禮活動在長沙舉辦

2021年04月14日13:5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論壇現場。胡子逸攝

人民網長沙4月14日電 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13日,“大國工匠·湖湘論壇”(以下簡稱“論壇”)暨2021湖湘工匠年度人物頒獎典禮活動在湖南長沙舉辦。

據了解,論壇分主旨演講和現場訪談兩部分進行,邀請了央企和全國各地的11位“大國工匠”對話論壇。在主旨演講階段,高鳳林、陳行行、王樹軍等3位大國工匠,以及特邀嘉賓、全國人大代表鄒彬,分別以《光榮屬於勞動者 幸福屬於勞動者》《技能報國 奮斗有我》《用奮斗描繪新時代最美的畫卷》《我的“砌筑”人生》為題,講述了各自追求卓越的工匠故事。隨后,高鳳林庄嚴宣讀了首屆“大國工匠·湖湘論壇”倡議書。

在現場訪談階段,王進、譚文波、朱恆銀等8位大國工匠,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知名企業家分別就“解讀‘工匠精神’的深刻內涵”“搭建‘工匠精神’的培育平台”“傳承‘工匠精神’的時代價值”三項內容接受現場訪談,講述他們自己及其團隊背后的匠心事業。

“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技能人才、工匠人才的貢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工匠精神的滋養。”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在現場表示,本次“大國工匠·湖湘論壇”的舉辦,為湖南省加快技能人才培養,建設技工強省提供了良好契機。

“大國工匠是產業工人隊伍的杰出代表,是高技能人才的優秀代表,是建設制造強國、質量強國的重要力量。”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表示,廣大職工要切實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通過辛勤勞動呈現創造性勞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和工人階級的遠大理想,在創業創新的時代洪流中發揮領軍作用。(匡瀅 實習生 胡子逸)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