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深圳等5家機場組成“跨省中轉機場聯盟” 乘客中轉無需二次安檢

2021年04月22日14:4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22日電 (劉賓)今日,長沙黃花國際機場與中國民航信息網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航信”)聯合舉辦“樂享經長飛,湘遇在星城”旅客中轉便利化暨省際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務發布會,宣布長沙、深圳、昆明、鄭州、蘭州5家機場共同組成“跨省中轉機場聯盟”。今后,旅客在這5家機場中轉,可實現一次值機、一次安檢。

據長沙黃花國際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傳統轉機模式下,旅客在轉機時需要進行二次值機以及行李二次安檢。而在建立聯盟的機場之間中轉,旅客均不需要再在中途取行李(春秋航空、九元航空除外),可享受省際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務。

中轉更加便捷的背后,有賴於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和中航信深度合作研發的“智慧中轉系統”。“借助智能化系統,改變傳統的中轉保障方式,使得始發站、中轉站和目的站之間、各航司之間等站點信息實現高效協同,大幅提升了跨航司中轉信息化、網絡化和數字化水平。”長沙黃花國際機場相關負責人說,今后還將有更多機場加入該聯盟。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