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加油穩“軍心” 星沙“好人”助考記

2021年06月18日15:2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18日電 6月17日下午3時,長沙縣第七中學作為中考考點,迎來前來熟悉考場的初三學子,這些即將奔赴戰場的“小戰士”們從容地走下大巴車,目光中滿是堅定。

長沙縣㮾梨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根據縣實踐中心護考活動安排,與“星沙好人”劉忠、鄧建超一道,聯合街道團工委、土嶺社區黨員志願者們現場開展“在星沙 都挺好——雷鋒志願者在行動”愛心護考活動。

學生到達后,志願者們舉著“加油”“旗開得勝”等口號為考生們加油鼓勁。

在輕鬆的活動氛圍中,考生們慢慢融入了新的環境,緊張心情也大大緩解。兩名“星沙好人”與志願者們熱情地為考生送上飲用水、口罩、筆等愛心“裝備”,為學生們調節情緒,輕鬆迎接即將到來的考試。

在陣陣爽朗的笑聲中,考生們邁著堅定的步伐,在志願者和老師的指引下朝著安排好的自習室走去。

據了解,為營造好的考試環境,志願者們和社區干部還走訪了學校周邊了解情況,並向居民、門店宣傳考試期間保持安靜等事項,在必經道路上設立“禁止鳴笛”等指示標志,組織志願者們配合交警等部門開展文明交通勸導,全面助力中考。

參加此次活動的兩位“星沙好人”表示,志願者們的小小愛心舉動能影響、幫助很多人,活動雖然平凡,但是很有意義。以后將繼續參與各類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傳遞社會正能量,建設厚德星沙、打造“好人”之城。(徐凌波 柳嘉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