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主論壇舉行 共商網絡誠信建設大計

2021年07月15日14: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李芳森攝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李芳森攝

人民網長沙7月15日電 (匡瀅 實習生 萬穎)今天上午,2021年中國網絡誠信大會開幕式暨主論壇在湖南長沙舉行,本次大會以“誠聚力量,信贏發展——共建網絡誠信新時代”為主題。主論壇由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主持。

論壇現場,專家學者和企業負責人齊聚一堂,從中國網絡誠信建設的重要意義、風險挑戰、對策建議、平台責任等角度進行了廣泛思考與分享。

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學黨委書記陳曉紅以《網絡誠信治理現代化的思考與對策》為題發表演講,演講圍繞中國網絡誠信建設的挑戰、現實意義和對策建議展開。她表示,要從推動網絡誠信要素統籌協同,從微觀、中觀、宏觀、平台四方面加強誠信督查監管,規范數據安全共享,加強網絡誠信文化建設4個方面推動網絡誠信治理現代化建設。

新華社原副社長、東南大學人文社科資深教授、文化傳媒與國際戰略研究院院長周錫生以《網絡誠信要筑牢社會共建共享的防護網》為題展開主題演講,指出網絡失信產生的惡果和影響,並表示“發展網絡數字新經濟,要加強互聯網平台終端建設和互聯互通、信息共享,筑牢社會共建共享的防護網。”

58同城CEO姚勁波、百度集團黨委書記、副總裁梁志祥、快手高級副總裁余海波等企業負責人在主題演講中表示,將擔起平台的社會責任,充分利用技術賦能,為中國網絡誠信的建設貢獻力量。

主論壇后,大會啟動“建檔立信 誠贏發展”主題活動儀式,發布“正本清源、明理增信”涉黨史辟謠榜,並進行了“星誠之約”宣誓儀式。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