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倡議》發布 “星誠之約”傳遞誠信正能量

2021年07月15日14: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度網絡誠信宣傳大使現場宣誓。人民網 匡瀅攝
2022年度網絡誠信宣傳大使現場宣誓。人民網 匡瀅攝

人民網長沙7月15日電 (匡瀅 實習生 夏曉娜) 今天上午,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開幕式暨主論壇在湖南長沙開幕。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秘書長趙暉、電子商務平台阿裡巴巴、京東、蘇寧、興盛優選的企業代表共同啟動“建檔立信 誠贏發展”主題活動。

啟動儀式上發布“正本清源、明理增信”涉黨史辟謠榜,展示“星誠之約”手勢舞雲傳遞活動成果,發布《長沙倡議》,並舉行“星誠之約”宣誓儀式。

據悉,“正本清源、明理增信”涉黨史辟謠榜由中央網信辦聯合相關部門指導中國互聯網聯合辟謠平台完成,對近期社會影響惡劣、公眾反映強烈的歪曲抹黑黨史的網絡謠言進行梳理,澄清模糊問題、批駁錯誤言論,充分發揮網絡辟謠在批駁歷史虛無主義、抵制網絡謠言中的重要作用。倡導公眾知史愛黨、知史愛國,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自覺抵制網絡謠言,攜手共建誠信的網絡環境。

會上,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頒發2022年度網絡誠信宣傳大使聘書。民進中央委員、湖南省政協常委,湖南衛視節目主持人、節目監制汪涵﹔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警務支援大隊政委、北京市婦聯副主席高媛﹔全國青聯常委、湖北順豐速運江漢分部經理汪勇﹔全國青聯委員、電商主播薇婭﹔全國青聯委員、混知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磊﹔歌手、音樂制作人、演員張藝興以及中國傳媒大學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學生馮琳7人獲聘2022年度網絡誠信宣傳大使。

據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介紹,“星誠之約”手勢舞雲傳遞活動作為本次網絡誠信大會的亮點,自啟動以來,視頻點擊量超過4億人次,形成全網聯動、全民參與的良好氛圍。大會發布的《長沙倡議》,將營造清朗網絡空間、淨化網絡生態。

附:《長沙倡議》

誠信,厚植於華夏文化,傳承於網絡空間,是構建信用中國的關鍵,是建設網絡強國的基石。值此建黨百年大慶之際,我們於湖南長沙召開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共同發出倡議。

部門聯動,依法治網。打擊電信詐騙,清朗網絡空間,強化信息安全,淨化網絡生態。

企業履責,依法辦網。堅持誠信經營,優化內容供給,履行主體責任,彰顯社會擔當。

社會監督,依法用網。健全行業規則,加強內部治理,引導行業自律,發揮中堅力量。

網民自律,依法上網。規范網絡言行,杜絕失信行為,遵守文明禮儀,熱心網絡公益。

無誠不信,無信不立,言信行果,強國有我!

誠聚力量,信贏發展,共建網絡誠信新時代!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