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張家界武陵源景區與8所高校簽約啟動旅游戰略合作

2021年07月15日15: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7月15日電 7月15日上午,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局(以下簡稱“張管局”)與湖南省內8所高校集中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正式啟動“名山·名校”產教融合戰略合作計劃。景校雙方將充分利用已有的基礎和資源,在旅游資源調查與評價、旅游地生態研究、地方文化旅游發展研究、旅游從業人員業務培訓、科普研學與專業實習等方面建立切實可行的合作關系。

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委副書記,張管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謝貴湘介紹景區情況,就景區與高校合作進行說明,並代表張家界武陵源景區分別與湖南師范大學、湘潭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吉首大學、湖南工商大學、長沙學院、湖南女子學院、湖南文理學院8所院校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據了解,張家界武陵源景區一直致力於與各高等院校的合作,先后與清華大學、中山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湖南文理學院等建立了合作關系,此次集中與各高校簽署合作協議尚屬首次,下一步,將在全國范圍內逐步與30所高校建立合作關系,結合各高等院校的優勢專業,共建產學研基地及大學生實習或創作基地,發揮國際旅游目的地的社會效益,實現資源共享,實現社會實踐育人、科技成果轉化、人才開發、管理水平提升、宣傳營銷等層面的雙贏,增強景區知名度和影響力,全方位助推新形勢下武陵源旅游產業的發展。

張家界武陵源景區擁有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近四十年的旅游發展經驗,在旅游產業發展、旅游產業帶動、旅游創新營銷和旅游資源保護方面取得的成績,是各高校尤其是旅游類院校開展調查研究、科普研學、專業實習的理想模型和社會實踐場所。此次名山與名校的結合,將對張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區產業轉型、提質升級、生態文明建設、人才引進與培養等方面起到重要推動作用。(鄭海燕)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